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高飞、武怡、郭宝成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5:5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22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巡视员高飞,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陕西省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宝成提起公诉。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高飞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巡视员高飞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四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高飞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高飞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局长、巡视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巡视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贷款获批、人事安排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武怡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江西省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武怡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吉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武怡利用担任昆明卷烟厂党委委员、副厂长、常务副厂长,红云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总裁、党委书记,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业务承接、业务维持、项目推进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郭宝成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陕西省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宝成(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陕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延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郭宝成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延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郭宝成利用担任神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煤炭资源整合、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