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空天军司令换人,阿夫扎洛夫接班“末日将军”?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7: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24日电 俄新社、俄罗斯《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日前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维克托·阿夫扎洛夫上将已取代“末日将军”苏罗维金,被任命为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

图片来源: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截图

  据俄新社报道,2023年8月,已有消息称苏罗维金被解除职务,阿夫扎洛夫被任命为俄罗斯空天军代理总司令。

  不久后,《消息报》称阿夫扎洛夫是该职位的主要候选人。俄前空军副总司令比热夫曾表示,任命阿夫扎洛夫将有助于加强俄罗斯的国防能力,尤其是在保护领空免受无人机袭击方面。

  据俄新社介绍,阿夫扎洛夫生于1968年,先后在普希金防空无线电电子学高等军事学校、俄联邦武装力量防空军事大学、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学院等学习。

  2017年7月,阿夫扎洛夫出任俄东部军区空军与防空集团军司令;2018年8月任俄空天军总参谋长兼第一副司令;2022年曾任俄空天军代理总司令,同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俄新社在其履历中写到,2023年8月,阿夫扎洛夫再次被任命为俄空天军代理总司令,2023年10月20日,被任命为俄空天军总司令。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2日报道称,外界对阿夫扎洛夫知之甚少,俄国防部官网上没有关于新任空天军总司令的消息。据称,阿夫扎洛夫为人低调,不喜欢在媒体上露面,不接受采访。

  报道援引一位前军官消息称,阿夫扎洛夫“是一位专家,一生都参与防空问题,包括在执行特别军事行动任务期间”。他表示,“外界对阿夫扎洛夫知之甚少,但据我所知,他的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很好。”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