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经典作品 “重温经典”电视直播频道已开播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6: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4日电(记者 高凯)“重温经典”频道开播暨“重温经典”百部作品展播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

  据悉,“重温经典”频道是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下,由中国广电集团主办,北京歌华有线承办。频道定位为公益性频道,免费向观众提供应看爱看、脍炙人口的经典内容,涵盖经典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等节目类型,旨在打造观众百看不厌、内容经久不衰、老少咸宜的国家级视听经典播出平台。

  据了解,“重温经典”频道的开办,得到了中宣部的支持指导,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文旅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上影集团等为代表的63家单位捐赠了127部作品播出权。

  活动现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重温经典”百部展播作品名单。据悉,“重温经典”频道已于1月15日在北京、上海等七省市有线电视网试播,收视反响良好。2月1日18时,“重温经典”频道正式面向全国有线电视和直播卫星电视用户开播,频道每日首播6小时,重播2次,每日播出18小时。首播时间为18:00-24:00,一轮重播时间为次日06:00-12:00,二轮重播时间为次日12:00-18:00。

  “重温经典”频道首播节目包括:电视剧87版《红楼梦》、电视剧85版《四世同堂》、电视剧83版《射雕英雄传》,动画片《黑猫警长》。春节期间还将陆续播出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葫芦小金刚》《九色鹿》、电视剧《渴望》和85版《济公》等经典作品,让全国人民在年味中充分感受经典视听作品的文化魅力。

  据中国广电官方统计,目前全国各省有线电视“重温经典”频道号如上(频道号以省会城市为准,部分地市存在差异,未来可能会进行动态调整)。(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