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政府从不拿原则做交易

发布时间:2024-04-28 12:55: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邢翀 张素)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台湾当局15日指责中国大陆长期打压台“外交空间”,并对台所谓“邦交国”进行利诱。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选择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站在国际正义一边,作出符合本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的正确决断。

  我想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国政府从来不拿原则做交易。台湾民进党当局罔顾历史大势、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千方百计图谋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从事“台独”分裂行径,是没有任何出路的,注定以失败告终。(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