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对以色列的袭击可被视为已“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4: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4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地时间14日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可以视为“已经结束”。

  据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关于合法防卫的规定发起的,是为了回应以色列此前对伊朗外交馆舍的袭击。此事“可以视为已经结束”。

  伊朗方面称,如果以色列“再犯错误”,伊朗的回应应将“更加严厉”。代表团同时警告称,这是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美国不要卷入。

  据此前报道,以色列1日空袭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誓言惩罚以色列。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开始对以色列目标发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