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国际与中国香港队表演主办方撤回特区政府资助申请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7: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2月5日电 (记者 刘大炜)就梅西日前在迈阿密国际与中国香港队表演赛中缺战,赛事主办方5日召开传媒简报会表示,对活动令各方失望深表遗憾,并决定正式撤回共计1600万元(港币,下同)的“M”品牌基金申请及香港特区政府资助。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迈阿密国际与中国香港队4日下午在香港大球场进行表演赛。不过,梅西、苏亚雷斯等球星直至当天比赛结束时仍未上场,球迷期待落空,引发不满。赛后该队回应指,梅西等人因伤未能上场,并向球迷致歉。

  简报会上,赛事主办方、Tatler Asia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米歇尔·拉穆尼埃(Michel Lamunière)宣读主办方声明。他表示,根据与迈阿密国际的协议,包括梅西、苏亚雷斯在内的队中球星,除非受伤,否则均会上场比赛,主办方因而据此宣传。

  他表示,比赛前根据迈阿密国际主教练签署的球队名单,梅西、苏亚雷斯等被列入替补,表示适合上场,主办方因此相信梅西等人有机会上阵比赛。当天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迈阿密国际管理层表示梅西因伤无法比赛,主办方立即通知特区政府,并在比赛下半场敦促球队管理层,要求梅西向球迷发表讲话,但最终无功而返。

  他表示,主办方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汇聚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让赛事在香港取得圆满成功。主办方理解并深感球迷以及赛事持份者的失望心情,但也希望球队在港期间参加社区活动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得以持续。主办方对活动令各方失望深表遗憾,并决定正式撤回特区政府的相关资助申请。

  据悉,此次活动赛前曾获特区政府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颁授“M”品牌认可,以及1500万元配对拨款和100万元场地补助金资助。 目前特区政府尚未拨付资助款项。(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