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添翼之《杏林春满》:讲述老百姓与乡村医生之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0:21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湖北省“乡村仁医添翼行动”公益活动,并发布“乡村仁医添翼行动”纪录片。

  纪录片以访谈的方式为主,以乡村医生以及村里的老百姓为主要角色,纪录他们生活工作的现状,挖掘人物和故事,展示一幅当代乡村医生挑战与出路的画卷。

  该纪录片分为《苦药利病》、《春风化雨》、《薪火相传》、《杏林春满》、《仁医添翼》,共5集,每集时长20分钟。

  第四集《杏林春满》

  本集讲述仁医添翼行动发起人的成长境遇,一次意外事故让他对乡村医生有了近距离接触,使他对中国乡村医生的现状产生了深刻的思考。尽管乡村医生在基层医疗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他们面临着诸多困境。一方面,乡村医生的医疗水平有限,很多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另一方面,乡村医生的工作条件艰苦,医疗资源匮乏,职业发展空间有限。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乡村医生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也影响了农村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发起人深刻认识到改善乡村医生待遇、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性。为此,他决定发起仁医添翼行动,旨在为乡村医生提供支持与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农村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仁医添翼行动发起人:晏峰

  制片人:张乙森

  监制:海天

  策划:李旭

  导演:王腾、张楠、殷颖强、熊松、朱绍炜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