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总统与普京会晤讨论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6:10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6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穆罕默德6日在阿布扎比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巴以新一轮冲突、乌克兰危机、联合国气候大会等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两国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有关巴以新一轮冲突的最新事态发展交换了意见,呼吁国际社会为停止加沙地带战火、保护平民安全和使其获得持久的人道主义援助采取行动。双方强调,应基于“两国方案”为该地区实现持久全面和平找到一个明确的前景。

  关于乌克兰危机,穆罕默德表示,阿联酋支持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世界上所有冲突,以增强全球和平与安全,这符合阿联酋支持和平、合作和地区与全球稳定的长期政策。

  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的最新情况。普京表示,希望联合国气候大会在推动解决气候问题和国际气候行动进程中取得成果并造福全人类。

(责编:贾文婷、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