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德宏—重庆跨境公铁联运专列”从云南德宏发车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1: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云南德宏10月25日电 (杨雪梅 杨腾荣)25日,10余辆满载缅甸大米的“缅甸—德宏—重庆跨境公铁联运专列”集装箱货车,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缅(国际)现代农商产业园出发,当日运抵保山北站后再由铁路运输至重庆小团结村站,比传统江海联运节约20天左右。

  据了解,该批大米从缅甸进口,由中缅边境畹町口岸入境,在中缅(国际)现代农商产业园加工后通过公铁联运专列运往重庆。相比传统江海联运,公铁联运专列大幅缩短了重庆与缅甸之间的运输距离和成本。

  “缅甸—德宏—重庆跨境公铁联运专列”的开行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缅进出口商品规模化公铁联运双向运行。今后专列将常态化开行,有力促进中国货物从德宏出口东南亚南亚等海外市场,同时推动东南亚南亚商品更多、更快地通过重庆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德宏州是中国沿边开发开放先行区,对缅贸易额长期占滇缅贸易额的三分之二、中缅贸易额的四分之一,年跨境物流量高达千万吨,年出入境人员超过2500万人次,是中国进入南亚东南亚便捷的陆上通道。(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