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数月后,张继科现身任某俱乐部技术顾问

发布时间:2024-04-26 03:04:09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邢蕊)宁波一家乒乓球俱乐部近日发布的一张招生海报显示,奥运冠军张继科将担任该俱乐部高水平训练营技术顾问。

  记者致电俱乐部教练员,对方表示这一消息属实。张继科与俱乐部是长期合作关系,该高水平训练营也是常年招生。据介绍,张继科不是每天都出现在俱乐部,“这个要看他自己。”

  招生简章显示,本次训练营由张继科带领全国各地优秀运动员教练进行强化培训技术指导。其中,张继科主要对特招生进行重点指导。

  另外,训练营每周一次技术心理分析分享课,也是由张继科亲自带队。

图片来源: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此次是张继科在去年的风波后,重返大众视野。

  去年4月,张继科被曝涉嫌赌博和侵害他人隐私。此后,其代言的各大品牌纷纷和他划清界限。此事曾在网络上引发极大关注。

  球员时代,张继科是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中国男子乒乓球第三个大满贯获得者。从2011年到2012年,张继科仅用445天时间,就成为乒坛历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

  2013年,张继科再次获得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2014年摘得德国世界杯男单桂冠后,他距离双圈大满贯只差一枚奥运金牌。2016年,张继科在里约奥运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马龙,获得一枚银牌。

  里约奥运会后,就有张继科或因伤病退役的传闻,但他自己曾表示会备战东京奥运会。不过即便张继科否认退役传言,但里约奥运会后,他常挂免战牌,也逐渐失去了国乒主力位置。

  2016年底的年终总决赛,张继科因伤退赛。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张继科抵达多哈后就开始发烧,加之脚伤复发,仅仅打了一轮就宣布退赛。

图为张继科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新社
记者 曾鼐 摄   图为张继科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新社 记者 曾鼐 摄

  2017年4月的亚锦赛,张继科状态有所恢复,在只训练了三四天的情况下,他一路杀入四强。然而好景不长,当年6月的世乒赛,张继科爆冷输给韩国小将李相秀,无缘男单16强。11月的德国公开赛中,张继科遭遇一轮游。此后几个月,他没有再参加过国际和国内的比赛。

  直到2018年5月,张继科出现在香港公开赛赛场上。由于世界排名下滑,他从资格赛开始打起,但第一轮就被淘汰。一个星期后,张继科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再次遭遇一轮游。

  2018年6月初,他又现身日本公开赛。这一次,张继科一路杀进决赛,但最后败给了张本智和。这枚银牌成为张继科赛场上最后的荣誉。

  2019年,时任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透露,张继科因缺乏系统训练,主动退出了当年世乒赛选拔赛的争夺。

图为张继科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新社
记者 李卿 摄   图为张继科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新社 记者 李卿 摄

  淡出赛场的同时,张继科曾频繁出现在综艺节目中,也曾涉足自媒体、直播带货等领域。直至顶着奥运冠军光环的他,在去年深陷舆论风波。此后,张继科几乎消失在公众视野。翻看他的社交媒体,张继科的视频号停更于11个月前,其最新发布的一条微博则是在2023年3月12日。

  时至今日,张继科未在公开场合回应过是否已经退役。但据此前报道,中国乒协相关人士向媒体证实,张继科已经退役。(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