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釜山上海电影展”在韩国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8 22:53:31 来源: sp20240418

  本报韩国釜山3月30日电  (记者莽九晨)为庆祝上海和釜山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1周年,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互信合作,在上海市电影局、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指导下,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韩国希杰集团希界维影城共同主办的“2024釜山上海电影展”于3月30日在釜山开幕。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釜山市旅游会展局局长朴根绿,希杰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道瑄等中韩两国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赵嘉鸣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与釜山国际电影节都在业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也为共同推动亚洲电影走向世界作出了贡献。此次,我们精心遴选了5部上海出品的电影佳作进行展映。这些电影通过不同侧面,展现了独特的中国文化和精彩的上海故事,也希望通过这些影片,让韩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陈日彪致辞说,此次釜山上海电影展活动将集中展映多部中国优秀影片,相信将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和釜山之间友城关系、增进中韩民众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发挥积极作用。

  尹道瑄表示,相信本次釜山上海电影展中展映的中国优秀电影作品,可以让韩国观众进一步了解、感受中国文化并产生情感共鸣。

  “2024釜山上海电影展”将于3月30日至4月8日在釜山希界维影城举行,展映《飞驰人生》《飞驰人生2》《人生路不熟》《长安三万里》《爱情神话》共5部影片。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31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