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即将加入北约 中国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1: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27日电 (谢雁冰)针对瑞典即将加入北约对中瑞关系有何影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予以回应。

  毛宁表示,在欧洲安全问题上,中方希望各方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本着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在尊重彼此合理安全关切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构建起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框架,实现地区和平与长治久安。

  毛宁说,关于中国和瑞典的关系,中方立场是一贯的。“我们重视同瑞典的友好合作。”

  当天还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塞尔维亚总统26日宣布中国领导人将于今年访问塞尔维亚。外交部能否证实此次访问并提供更多细节?

  毛宁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是铁杆朋友。当前,两国关系高位运行,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同塞尔维亚关系的发展,愿同塞方加强各层级、各领域交流,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关于你提到的具体访问,我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