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虽已退役,但我从未离开篮球

发布时间:2024-04-28 12:47: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月18日电(记者 蔡敏婕)中国男篮国家队前队员易建联18日在广州出席活动表示,作为中国篮球的一份子,虽然已经退役,但他从未离开篮球,相信中国篮球将走向更大的舞台。

TCL与国际篮联(简称“FIBA”)再度续约。陈骥旻 摄

  当天,“TCL&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续约仪式暨中国女篮亚运会夺冠授奖礼”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女篮亚运会夺冠授奖仪式与助力中国女篮征战2024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出征仪式。

  7次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冠军,5次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3次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4次奥运会之旅……这是易建联21年的传奇职业生涯。谈及对奥运会最深刻的记忆,易建联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为国出征、代表国家展现在世界面前时,感到特别自豪。

  中国女篮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首战将于2月8日进行,对手是新西兰队;2月10日和2月11日还将分别对阵法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小组赛前三名最终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易建联为中国女篮送出寄语:“相信女篮姑娘们在西安主场,定能旗开得胜,顺利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