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银行卡在福建平潭可实现线上支付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1: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平潭11月10日电 (陈梦菲 林海艳 卢晓超)记者10日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台胞可以直接使用台湾地区银行卡(包括在台湾申领的VISA、万事达等国际银行卡)绑定和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软件,在平潭范围内实现吃、住、行、游、购、娱所有消费场景的跨境移动支付服务。

  “在平潭消费真是太方便了,用台湾银行卡就能实现线上支付。”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一位王姓台胞通过支付宝APP绑定台湾银行卡,完成了首单消费。至此,他在平潭无论是线上点外卖,还是线下便利店购买饮料,都能轻松实现跨境移动支付。

  “对台胞来说,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2019年3月,这位王姓台胞只身来平潭就业,身上只带了一些人民币现金和台湾银行卡,缴纳房租让他犯了难。

  “当时POS机刷不了台湾银行卡,支付宝也不支持绑定,我只能用现金消费。支付完房租后,就不得不开始精打细算过日子了。”这位台胞说,当时,若想在平潭进行线上支付,要专门找时间去银行网点排队办理银行卡;如今,便捷的线上支付方式可以帮助台胞更快、更轻松地融入平潭生活。

  借鉴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跨境移动支付经验,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引入支付宝的跨境支付体系和解决方案,实现台胞跨境移动支付在平潭落地,让台胞在平潭能享受到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满足了台胞在平潭就业生活的自由化便利化需求。

  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江裕森称,平潭先行先试,为便利境外人士消费在数字支付服务上做了很大提升,包括台港澳地区在内的境外个人来平潭后,通过在支付宝APP内绑定境外银行卡或海外钱包,就可直接在支持支付宝的商户进行消费,实现跨境支付,享受更加便捷、简单的移动支付体验。(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