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上练“水上漂”当事人被杭州交通部门约谈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7:39 来源: sp20240427

监控画面中,徐某在运河航道中进行水上运动。杭州交通 供图

   中新网 杭州1月16日电(王逸飞)未经批准在京杭大运河航道内进行无动力水翼、桨板等水上运动,甚至还上演“追逐”船舶的危险动作,并将视频发在短视频平台。16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执法人员已约谈上述当事人,并对其擅自在航道内开展水上运动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某短视频平台的相关视频显示,在京杭大运河杭州主城区航道中,一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在往来的船舶中穿行,时不时还有“追逐”船舶的危险动作,有些视频甚至没有穿戴好救生衣。该行为不仅影响自身安全和通航秩序,也在网络上产生了争议。留言区有不少质疑声,“这也太危险了吧!”“不会影响货船通行吗?”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内河港航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关注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细致缜密的调查工作。根据调查发现,该视频博主是一位水上运动爱好者,多次拍摄上传在航道内进行无动力水翼、桨板等水上运动视频,点赞量破万。经比对,确认部分活动发生在京杭大运河杭州市区段、上塘河、余杭塘河等航道内。

当事人被约谈。杭州交通 供图

  执法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取证并确认其身份后,对当事人徐某进行了约谈,对相关条例中涉及水上活动的条款给出了详细解读,对徐某在航道内进行水上运动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强调其行为的危险性。同时告知其如想合法合规进行水上运动,可前往经主管部门划定的水域或参加经批准的水上活动。

  约谈后,徐某表示已充分认识该行为对自身及水上交通安全的危害性,承诺今后会严格遵守水上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了警示他人,其还自行剪辑了一段未经批准不能在航道内开展水上运动的宣传视频,在自己的视频号中播出。(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