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无人机袭击未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5:00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维也纳4月7日电(记者刘昕宇)国际原子能机构7日表示,据驻扎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机构专家证实,当天对该核电站的无人机袭击导致其6号机组受损,致1人伤亡,但未对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机构专家证实当天扎波罗热核电站主反应堆安全壳结构至少受到3次直接袭击。这类鲁莽的袭击活动将大幅增加发生重大核事故的风险,必须立即停止。军事决策者不应采取任何违反核设施保护基本原则的行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尽管此次袭击未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但仍是一起严重事件,有可能破坏反应堆安全壳系统的完整性。

  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乌克兰军方当天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塔斯社当天援引核电站管理人员的话报道说,袭击未对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当地辐射水平正常。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控制了该核电站。此后,该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引发关注。

(责编:崔越、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