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参与品牌师能力认证培训 助力“品牌人才培育工程”实施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7: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潘旭临)日前,近30位央企品牌负责人参加品牌师能力认证培训。该培训活动旨在助力中国“品牌人才培育工程”实施,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参与全球竞争合作。

  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责扬天下(北京)承办的本期培训,吸引来自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稀土集团等近30位央企品牌负责人参加。培训以《品牌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通过聘请大学教授、行业专家授课等方式,围绕品牌规划、品牌维护、品牌推广、品牌塑造、品牌运营和品牌评价六方面内容展开。

近30位央企的品牌负责人参加品牌师能力认证培训。记者 潘旭临 摄

  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的《2023年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单》显示,参评的720家企业的总品牌价值为10151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平均增长了1.4%,印证了中国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丰硕成果。与此同时,中国的企业品牌也存在“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特征,距建设成为“品牌卓著”的世界一流企业仍有差距。

  2022年底,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的通知》,对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通知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企行动,发挥人才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志军为品牌师能力认证培训授课。记者 潘旭临 摄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是民政部批准的唯一从事品牌工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通过联合知名高校、品牌专业研究机构、知名品牌企业等,起草制定了《品牌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T/CCBD22—2023,启动实施了“品牌人才培育工程”。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培训部副主任孙玲莉表示,希望本期培训能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凝聚品牌发展的共识,进一步推进中国品牌人才建设工作。未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还将陆续开展品牌师能力水平认证培训,不断推动企业品牌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