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阿根廷将停止与中国政府的合作? 中方:外界存在误读

发布时间:2024-04-25 08:30:03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俄新社报道,阿根廷当选总统米莱外事顾问蒙迪诺20日接受采访时,针对是否会支持并鼓励对华贸易提问应询称,将停止与中国政府的合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毛宁:据我了解,你提到的内容与俄新社网站公布的采访内容有出入。蒙迪诺在采访中表示,外界对当选总统米莱的外交政策存在误读,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脱离外交关系来发展经贸合作,如果阿根廷同中国或巴西这样的大国断绝联系,将是阿根廷外交的严重错误。中国是阿根廷的重要贸易伙伴,阿当选政府重视对华关系,特别是两国间经贸合作。

  正如我在昨天记者会上强调的,中阿双边关系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中国是阿根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农产品出口市场,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同阿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