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巴林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发布时间:2024-04-26 12:55:29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香港3月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4日消息,香港与巴林在当地时间3日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这标志着香港特区政府在拓展香港的全面性协定网络,特别是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税务管辖区签署全面性协定的有关工作方面,继续取得成果。

  据了解,这是香港签订的第49份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协定阐明双方的征税权,有助投资者更有效评估其跨境经济活动的潜在税务负担。香港公司按该协定在巴林所缴付的税项,不论直接或以扣除方式缴付,将可抵免香港据本地税例就同一笔收入所征收的税项,从而获双重课税宽免。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他对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巴林的经济贸易联系有信心,相信可以为双方业界进行商务或投资提供额外诱因。香港将继续与贸易投资伙伴磋商,以拓展全面性协定网络,提升香港作为商业和投资枢纽的吸引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经贸中心的地位。

  该协定由正在巴林访问的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以及巴林财政与国民经济部部长萨勒曼(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代表双方签署。协定将在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将根据《税务条例》作出一项命令,有关命令经特区立法会以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通过。(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