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一犹太社区大楼被扔燃烧瓶 特鲁多发文强烈谴责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8:0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称,当天有人向当地一个犹太人社区一栋楼内投掷燃烧瓶,导致大楼轻微受损。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强烈谴责此行为。

  据报道,当天凌晨,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的一个犹太人社区,有人向一栋大楼投掷燃烧瓶,破坏了玻璃门,在大楼内的走廊爆炸,部分地毯被烧毁。

  另据《环球邮报》报道,该事件发生几个小时前,两名加拿大议员与几名犹太社区负责人在该楼内召开会议,讨论安全问题。

  蒙特利尔犹太社区委员会主席拉比索尔·伊曼纽尔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当时没有人在场,造成的损失也很小。”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持续的反犹太暴力行为令人遗憾,且不可接受,必须立即停止……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反对这种卑鄙、仇恨的行为。”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两所犹太学校遭到枪击,一座犹太教堂遭到燃烧弹袭击。警方警告称,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针对蒙特利尔犹太人机构的暴力行为加剧。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