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何以落户福建清流?

发布时间:2024-03-29 20:40:00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三明2月28日电 (雷朝良 吴火招)举枪、瞄准、射击......2月24日至29日,2024年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暨国家飞碟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一场)在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开元射击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参赛队伍共288名飞碟射击运动员在这里较量,并决出个人赛4个项目、混合赛1个项目共5个冠军。

  比赛在清流县开元射击训练基地进行。吴火招 摄

  清流县地处福建省西部,是全国生态旅游县。作为一项专业射击比赛项目,飞碟射击对比赛场地的要求非常严格,需要选用合适的地点和设施,以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参与者的安全。这样一场国家级射击比赛项目何以落户福建清流?

  清流开元射击训练基地位于清流县城南工业园,记者在这里看到,靶场、休息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整个训练基地在连绵的青山中显得生机勃发。

  图为运动员在比赛现场。吴火招摄

  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发挥清流气枪厂产业优势,建设6套全进口国际标准飞碟靶场,气步枪、气手枪室内外射击场等,配套接待中心、会议中心、运动员宿舍、食堂等。射击训练场投入使用后,可容纳约500名运动员训练,接纳约200人对抗射击训练。

  国家飞碟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总裁判长孟龙第一次来到清流。他说,射击场周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场地及配套设施齐全,服务、技术保障人员到位,值得推荐。

  2023年2月以来,清流县多次承办各类国家级飞碟射击比赛项目,吸引逾600名参赛人员前来。福建省飞碟队领队白一廷于去年11月带领运动员、教练共90人到清流参加为期100天的冬季训练。白一廷表示,清流射击训练基地对运动员训练的各方面保障很齐备,对全省飞碟项目的发展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国家飞碟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是清流县文旅产业步入新发展阶段的缩影。近年来,清流县精准把握文体旅融合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社会经济条件,筹办了樱花跑、环九龙湖自行车赛、红色旅游村跑等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的产业融合模式,推出以天芳悦潭温泉度假区为核心的“一心两翼三线”文旅特色,推动文旅康养全域全产业发展,打响“太极水城·怡养清流”文旅康养品牌。

(责编:王仁宏、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