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总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2:2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常州12月1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现场总决赛日前在江苏常州西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现场总决赛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等全国28所高校共同承办。来自全国近400所高校的智能媒体类学生齐聚常州,同场竞技,争夺全国一、二等奖。同期,还举办了“‘创新中国·万企千校·助创行动’2023‘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智能媒体类人才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等活动。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系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赛事。通过十届赛事的举办,该赛事已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获得“985”、“211”、双一流大学等高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

  本次总决赛特邀80位评委,均来自行业企业,实现作品评审标准与企业行业标准的统一,让学生了解到行业企业的真实需求,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总决赛现场以学生现场展示为主,行业产业专家现场流动评审相结合。即展示高校学生风采,拓宽高校学生眼界,又能加强高校师生间的学科对话、思维碰撞,不仅提高了大学生数字创意、设计实践、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能力,又能助力我国相关专业的人才高质量培养和学科内涵式发展。

  据介绍,本届竞赛有近1700多所高校的7万多个参赛团队报名参赛,近20万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入围总决赛作品1578件。(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