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荣高铁开通运营 补强胶东半岛路网短板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7:5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山东乳山12月8日电 (记者 王娇妮)“高铁开通后,咱们乳山的茶叶等农产品可以更快发送到全国各地。”山东莱西至荣成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莱荣高铁)8日开通运营,家住乳山市的贺丽梅高兴地说。

莱西至荣成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曲寓直 摄

  莱荣高铁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西起青岛市莱西市莱西站,向东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文登区,终至威海市荣成市荣成站,线路全长19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该线路共设莱西、莱阳南、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其中莱西、荣成为既有车站,其余为新建车站。

  “以后可以坐着高铁去乳山吃牡蛎、去海阳品尝网纹瓜了。”烟台青年曲寓直称,胶东半岛物产丰富,这条线路的开通,可以吸引更多人来胶东观光。

莱荣高铁是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对外交流的主要客运通道。曲寓直 摄

  据悉,莱荣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对,莱西至荣成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4分。

  作为山东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莱荣高铁在莱西站与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潍坊至莱西高铁连通,在荣成站与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连接,是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对外交流的主要客运通道。(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