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媒体:中哈旅游合作展现强劲增长趋势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9:02 来源: sp20240427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时报》2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哈萨克斯坦旅游年探索出境旅游新趋势 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将举办超过25场活动。启动仪式定于3月底举行。哈萨克斯坦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玛尔哲赫帕耶夫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优先旅游市场和合作伙伴之一。这得益于两国的地理位置和丝绸之路沿线积累的深厚历史联系。”

  由于航班增加和签证手续简化,中国出入境旅游出现复苏。玛尔哲赫帕耶夫说,“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之间的旅游业反弹至疫情前的水平。”哈萨克斯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9个月,超过75万名游客到访哈萨克斯坦,其中中国赴哈游客超过20万。玛尔哲赫帕耶夫表示,“考虑到自去年11月以来的免签证制度,我们预计游客人数将进一步增长,计划将两国直飞航班增加到每周30班,同时,我们计划发展生态、民族旅游产业以及探险旅游。”

  在中国推广哈萨克斯坦旅游包括与中国旅行服务商合作,参加2023年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等国际展览。哈方与中国官员的会谈侧重于营销、投资、数字化和经验交流。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的一部分,企业间电子商务会议、论坛和文化交流将促进两国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提出了加强上合组织旅游合作的措施。成员国的重点是促进该地区的旅行。相关举措包括恢复直航、调整支付系统和加强保险机制。

  欧亚旅游协会会长卡拉巴耶娃认为,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之间的免签制度将促进跨境旅游。其中包括周末旅游和阿拉木图至乌鲁木齐的国际客运班线。卡拉巴耶娃还强调了建立一支合格导游队伍的重要性,以确保提供高质量游览服务。(环球时报 陈欣译)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