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倩娟:推进乡村振兴 带动百姓增收

发布时间:2024-04-28 12:09:52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闻联播》2月18日开始推出系列报道《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今天的代表履职故事,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忙碌在甘肃乡村振兴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

  在甘肃陇南徽县,随着近期气温回升,不少农户开始为春耕做起了准备。记者见到梁倩娟的时候,她正在村里了解乡亲们的生产情况。

  徽县处于丘陵地区,全县七成的耕地都是梯田。去年年初,梁倩娟在走访调研时发现,适合梯田作业的小型农机种类少、价格贵,当地农业生产仍以传统人工方式为主,效率低、成本高,无法开展大规模耕种。2023年全国两会上,梁倩娟提出了加大丘陵山区农机研发推广以及补贴的建议。几个月后,农业农村部答复,将加大对这类装备的研制推广和补贴力度。甘肃省也加大了相关补贴力度。乘着政策的东风,李国兵去年8月也接连添置了谷物收割机、玉米收割机。

  2023年,徽县新增各类农机560多台,综合机械化水平提升到61%。

  今年,梁倩娟把目光投向了农村电商。如何拓展销售渠道,让初级农产品更好地从“田间”连上“指尖”,带动老乡们持续增收。梁倩娟对农户、电商、物流企业以及相关主管部门持续展开调研。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