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每周三趟 坐着班车跨境游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6:3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佳木斯3月3日电(闫瀛锟 纪世强 记者姜辉)2日,一辆中国佳木斯至俄罗斯比罗比詹的国际客运班车经由同江口岸驶入中国境内。截至目前,该国际道路旅客运输班线开通以来已运行10个班次,运送旅客180多人次。

一辆中国佳木斯至俄罗斯比罗比詹的国际客运班车在同江口岸驶入中国境内。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黑龙江省同江市毗邻俄罗斯远东地区犹太自治州,位于黑龙江向北开放的前沿地带。同江口岸是松花江最末端港口,是集开放性、国际性、多元性于一体的国家一类口岸,是黑龙江省对外开放口岸中唯一同时具备水运、公路、铁路运输方式的口岸。黑龙江佳运集团在佳木斯相关单位协调帮助下,于今年2月19日顺利开通佳木斯-同江-下列宁斯阔耶-比罗比詹国际道路旅客运输班线。

俄罗斯旅客进行安检。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黑龙江佳运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宏强说:“以前如果想通过同江口岸出境,需要提前一天坐车到同江,第二天再乘车出境,现在通过提前申报和利用同江设立的旅行团专用通道通关等方式,能够提高查验通关效率,非常节省时间,这几次体验下来乘客反响都比较好。下一步,我们会大力宣传该线路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乘坐,相信未来此线路会成为佳木斯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直通直联的文化经济大动脉。”

  “感觉非常愉快、非常开心。要知道这是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这样很方便,很快捷”。刚从比罗比詹来到中国的俄罗斯旅客阿丽娜感到十分开心,因为在当天就能实现跨国旅游,非常简单、便利。

旅游乘坐中国佳木斯至俄罗斯比罗比詹国际客运班车出入境。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佳木斯-同江-下列宁斯阔耶-比罗比詹国际道路旅客运输班线乘务员韩宇说:“我们这个班车每周一、三、五发往俄罗斯比罗比詹市,途经集贤、富锦、同江等地,每周二、四、六返回佳木斯。车里能坐50多人,都是空调大巴车,中途没有任何等待,预约通关以后10分钟就可以出去了。从佳木斯到比罗比詹大概六个半小时就到了,跟正常上下班通勤一样。”

  为保障国际班车旅客的旅行顺畅和便捷,同江海关优化工作流程,提前谋划部署相关工作。同江海关旅检科科员曹富卿说:“现阶段旅客与旅行团选择在同江口岸出入境的数量相较明水期有明显增加。同江海关积极对接运服企业,协助客车备案,运用智慧监管中心提前掌握旅客整体情况,并通过增开旅行团专用通道,满足旅行团快速分流高效通关的需求,下一步,同江海关将对运服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指导,应用‘智慧旅检’设备,压缩旅客通关时间,保障无异常旅客‘无感通关’体验。”(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