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战袍”卖爆了!商家:还欠3万件没发货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9:01 来源: sp20240428

穿新衣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汉服中马面裙,兼具古典和现代的简约美,也能匹配当代年轻人的大众穿着需求,让马面裙成了今年中国风穿搭时尚的爆款。

春节期间,河南洛阳的天街新春盛会精彩上演。在现场,随处可见身穿马面裙等汉服的表演者和游客。

在山东曹县,春节期间,一场场华美大气的汉服表演再现千年风华。在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以前,穿汉服的更多是汉服爱好者,现在像马面裙这样的汉服款式越来越日常,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新春战袍”马面裙走俏春节市场

今年春节,“新春战袍”马面裙带动了一轮传统文化消费热潮。马面裙到底有多火?记者走访了马面裙的生产和销售企业。

山东曹县是我国的汉服生产销售基地之一,一年的汉服销售额超70亿元。今年,在曹县以马面裙为主的龙年拜年服销售额已经超过了3亿元。

多个电商平台的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汉服的搜索量暴涨,其中,马面裙成为汉服品类下热度最高的单品,不少热销单品的销售额超过了百万元。不过,马面裙销售火爆,却成了马面裙生产企业“幸福的烦恼”。

浙江嘉兴海宁市许村明基布艺厂总经理张明强告诉记者,每天源源不断的订单让他很幸福,但做不完的订单又让他很烦恼,目前还欠客户3万多条马面裙订单。

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在嘉兴许村这家马面裙生产企业,从马面裙的面料到马面裙的成衣,最快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但即使是这样的工作效率,企业现在的产能也满足不了当下马面裙订单需求。

扩大产能成了张明强当前的首要任务,他告诉记者,最近他们上马了新款激光切割设备,持续优化生产流程,提升效率。与此同时,购置设备、招聘员工都在进行中,争取春节假期结束后在最短时间内让产能提升3倍,努力满足源源不断的订单需求。

(责编:王震、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