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天气来袭 重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24-04-28 15:52:43 来源: sp20240428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2月21日,重庆高海拔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区域降至0℃以下,道路出现结冰、积雪等现象。

  21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重庆巫溪县文峰镇思源村通往红池坝景区的道路上用航拍记录下了惊险一幕:一辆白色汽车错误估计了车辆的通行能力,在经过一个弯道时,由于路面结冰,车辆打滑。随后发生溜车,在滑行一段距离后,车头撞在了路边的挡墙上,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2月21日晚上10点,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城口、酉阳、秀山海拔600米以上地区和奉节、巫溪、巫山、石柱、黔江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防御指南:

  1.行人注意防滑。

  2.驾车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3.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防范应对工作。

  (总台记者 伍黎明)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