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天津东疆签订飞机租赁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4-04-25 09:14:30 来源: sp20240425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与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19日就深化飞机租赁和融资产业合作发展签订备忘录。

备忘录当日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和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的见证下签署。

香港与天津在促进飞机租赁和融资产业及金融创新运营方面均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两地的比较优势,共同打造区域联动、优势互补的飞机租赁及融资平台,促进两地企业合作。依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东疆飞机租赁产业聚集的优势,两地将从融资、业务、国际竞争、宣传、推进人才交流和培训等不同范畴推动深化合作。

林世雄致辞时表示,备忘录为香港及天津东疆发展飞机租赁开启合作新里程。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国际航空枢纽,将为飞机出租商提供所需的资源和配套措施。他期待本次备忘录签署后,更多飞机出租商、航空公司等相关需求方可以利用两地共同建构的平台开展飞机租赁业务。

据介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已成为国内最大、仅次于爱尔兰的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区。

(责编:崔译戈、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