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家”阵地 做好“侨”文章 江西南昌红谷滩打造为侨服务“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3:0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昌12月8日电 (熊锦阳)“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路面平整了绿化增加了,就连垃圾分类区都规划得井井有条。而且社区还为我们修建了建设归侨、侨眷活动阵地,我们在这里一起活动,也不会感到孤单。”12月8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的侨眷胡紫鹃欣喜地说。

侨眷胡紫娟高兴地介绍着升级改造后的社区文体活动室。熊锦阳摄

  在凤凰洲街道丰和新城社区居住了15年的侨眷胡紫鹃曾向社区反映过小区卫生设施不规范、居民休闲场所简陋的问题,小区的规划问题曾困扰居民多时。整改前的小区垃圾桶摆放混乱,各类垃圾堆积在一起,每当下雨天时还会产生大量污水,影响居民出行的同时还有很大异味。

  在接到反映后,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积极协调,丰和新城社区迅速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及居民的诉求,就丰和新城各单位楼栋前的垃圾回收点进行实地整改,统一安装了一体式分类垃圾桶,并召开业主会议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优点。据了解,丰和新城社区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出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近年来,为更好提升社区侨眷侨属的生活质量,社区积极吸纳小区侨眷侨属意见,对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

  “现在我们的活动场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加装了透气的塑料网,可以有效地防止乒乓球从场地区域脱离,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而且休闲广场的凹陷地面也进行了改造,下雨天也不会产生积水问题,我们出行更方便了。”丰和新城社区侨胞侨属纷纷夸赞道,“除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器械齐全的文体活动室,每逢中华传统节日,社区还会组织我们一起活动,包包粽子、做做月饼,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侨界群众和社区居民在改造后的社区休闲广场上跳舞。熊锦阳摄

  “我们从居民最关心的居家环境入手,努力完善社区服务中的不足,提高居民满意度。只有把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侨胞侨眷和社区居民才会真正喜欢上这个大家共同的‘幸福家园’。”红谷滩区凤凰洲街道丰和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熊昀表示,下一步,丰和新城社区将继续听取侨界群众和社区居民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打造侨界文化阵地、侨胞精神家园,当好归侨侨眷信得过的“娘家人”和靠得住的“贴心人”。

  “红谷滩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侨胞之家阵地、侨务‘连心桥’等作用,联系侨、关心侨、爱护侨、服务侨,指导开展侨界群众活动,做好‘家’文章。”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周则河表示,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红谷滩全区形成了浓厚的“知侨、爱侨、护侨”良好氛围,增强侨界群众幸福感、归属感的同时,更进一步集聚了侨界资源,凝聚了侨界力量。(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