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外国留学生拍“新春Vlog”为家人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6: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充2月8日电(王爵 杨波)8日,龙年春节即将到来,在位于四川省南充市的川北医学院,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等5个国家的12名外国留学生,正在拍摄“新春Vlog”,为家人送祝福。

外国留学生拍摄“新春vlog”,为家人送祝福。杨波 摄

  “大年三十吃饺子,正月十五吃汤圆。”辛亚是来自印度的外国留学生,2017年来到中国上学。拍摄视频时,他打趣地说,自己的胃已经爱上了中国。辛亚还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课余时间,他常常在学校图书馆看一些诗词歌赋的书籍。辛亚觉得,中国诗词很神奇,短短几行文字,就把读者带到一个新的意境,而自己总能从诗词中感受到中国文字的力量。

外国留学生拍摄“新春vlog”,为家人送祝福。杨波 摄

  “中国的春节太有趣了,前几天我们一起写春联、包饺子,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我对中国春节文化有了更深的体验和认识。”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外国留学生黄仁玫2023年来到川北医学院留学,今年是她在中国过的第一个春节。

  黄仁玫说,虽然第一次接触和体验中国春节文化,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来中国之前,黄仁玫还为语言差异和饮食生活习惯感到不会那么快适应而担忧。“但来到这里后,学校有专门的外国留学生公寓和留学生食堂,每逢节日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也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

外国留学生拍摄“新春vlog”,为家人送祝福。杨波 摄

  当天下午,在拍摄过程中,外国留学生们你一言,我一句,在镜头前向远方的亲人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经历。

  据川北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来自10个国家的251名外国留学生留校过中国春节。(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