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拜登对巴以冲突处理方式,美国一高级官员辞职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9: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教育部一名高级官员因反对拜登对巴以冲突的处理方式而辞职以示抗议。报道指出,这是第二名由于同一理由而辞职的拜登政府官员,反映出拜登政府内部分歧越来越大。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辞职的官员名为塔里克·哈巴什(Tariq Habash),他是一名巴勒斯坦裔美国人,辞职前为美国教育部规划、评估和政策制定办公室的一名特别助理,主要负责学生贷款问题。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仍在持续,加沙卫生部门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致逾2.1万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55243人受伤。图为当地时间12月27日,以色列军车驶过加沙地带北部。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仍在持续,加沙卫生部门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致逾2.1万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55243人受伤。图为当地时间12月27日,以色列军车驶过加沙地带北部。

  哈巴什在给美国教育部长的信中表示:“我不能为一个不平等地重视所有人生命的政府工作,我不能保持沉默,本届政府对针对无辜巴勒斯坦人生命的暴行视而不见。”

  他补充称:“我不能默默地与本届政府同谋,因为本届政府未能利用其作为以色列最强大盟友的影响力,来制止针对无辜巴勒斯坦人的暴力的滥用,以色列切断了加沙巴勒斯坦人的食物、水、电力、燃料和医疗供应,导致广泛的疾病和饥饿。”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哈巴什在采访中提到,美国一再否决了联合国要求停火的决议,这是“非人性化”的,他说:“我觉得我有义务尽我所能,为美国不正确的政策敲响警钟,这些政策使世界变得不安全,且正在摧毁数百万人的生命。”

  哈巴什还表示,拜登的政策使他的连任计划以及美国民主的未来面临风险,因为包括年轻选民在内的许多民主党选民,均不赞成他对巴以冲突的处理方式。

  报道指出,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拜登政府内部对于处理冲突方式的分歧一直存在。

  在哈巴什之前,美国前国务院官员乔什·保罗(Josh Paul)于2023年10月辞去职务,以抗议拜登政府对以色列的“盲目支持”。

  11月,美国国务院下属机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1000多名官员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拜登政府立即推进加沙地带停火。

  12月,拜登政府部分工作人员在白宫附近举行守夜活动,要求加沙停火。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