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赏雪景区龙江森工雪乡、雪村、雪谷迎初雪

发布时间:2024-04-28 02:00: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哈尔滨10月20日电 (记者 王琳)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日消息,19日夜,位于龙江森工林区的雪乡、雪村、雪谷等中国知名赏雪景区,相继迎来2023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

  在地理位置上,龙江森工集团所属的雪乡、雪谷、雪村均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每年降雪期长达7个月,雪质好、粘度高,积雪从房檐、树桩悬挂到地面,形成了雪舌、雪帘、雪蘑菇等独特景观。

自10月19日夜起,位于黑龙江的中国雪乡风景区等迎2023年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森工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前,由于8月初山洪灾害影响,龙江森工集团部分景区受到冲击,尤以雪乡受创严重。中国雪乡位于龙江森工大海林双峰林场,以唯美雪景和东北风情闻名中外。

  目前,该景区正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工作。正在雪乡施工的项目经理马国辉说:“目前,雪韵大街的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工、进入尾声,雪韵阁酒店A区和B区的改造工作争取在10月25日前完工,确保今冬雪乡如期开园。”

  受山区小气候影响,这些景区每年入秋开始降雪,冬季积雪厚度最深可达2米。大片雪花漫天飞舞,降落在房屋、栈道、树枝上,与深秋时节的五花山色遥相辉映。雪村的村民用手机记录皑皑雪景,雪谷的民宿经营者们则开始盘算,等忙完秋收工作,抓紧把民宿收拾干净,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朋友。(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