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泰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微笑”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7:51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曼谷12月5日电 (记者孙广勇)泰国地处中南半岛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地区,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泰国副总理兼外长班比·帕西塔努功日前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彰显中国智慧和全球视野,推动了共建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共同繁荣。”

近年来,中泰经贸关系取得全方位、跨越式发展,中国连续多年成为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乘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在泰国落地扎根。中泰经贸合作迎来新突破,在泰国中资企业的发展也给泰国当地带来了更多机遇,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代表之一。

泰国被誉为“微笑之国”。10年来,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在这个“微笑”国度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微笑”工程,陆续中标16个能源储运项目,建成累计逾1500公里的管道里程。以多个“首个”贡献着“中国智慧”:泰国压气站是首个获得国际性绿色建筑LEED最高黄金级认证的项目,RC400换管项目首次进入泰国热开孔领域等。以实力诠释“中国速度”:泰国最长的陆上油气管道——北部成品油项目全长574公里,建设时克服跨度大、难度高、雨季长等诸多困难,在施工高峰期创出单日焊接破4公里、单月焊接超90公里的“加速度”。

(责编:王禹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