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发出首个“全球年度呼吁” 望2024年筹资7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7: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日内瓦1月22日电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22日发出历史上首个“全球年度呼吁”,希望国际社会2024年提供79亿美元资金,应对当前移民危机,推动移民成为全球发展力量。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艾米·波普当日在日内瓦正式发出2024年度呼吁。自1951年成立,这是国际移民组织首次面向全球发出年度筹资呼吁。

  根据2024年度呼吁,国际移民组织希望筹资79亿美元,其中34亿美元用于拯救生命和保护流动人口,27亿美元用于应对流离失所问题,包括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和影响,16亿美元用于促进正常移民途径,1.63亿美元用于国际移民组织转型,提高其工作质量和效率。

  国际移民组织估算,如果79亿美元全额到位,可惠及近1.4亿人,包括境内流离失所者和收容这些人员的社区,还将壮大国际移民组织的发展事业,从而缓解流离失所问题。

  波普发出2024年度呼吁时表示,非正常移民和被迫移民已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国际移民组织面临的挑战日益复杂。与此同时,大量证据表明,如果管理得当,移民可以成为促进全球繁荣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当前关键时刻,希望年度呼吁帮助兑现这一承诺。

  谈及年度呼吁,波普表示,为了帮助移民促进全球发展,需要各国政府、私营部门、个人捐助者等合作伙伴加大投入,为此国际移民组织决定首次主动联系所有合作伙伴,发出年度筹资呼吁,弥补国际移民组织现有资金与所需资金之间已然巨大且不断扩大的差距。

  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约2.81亿国际移民创造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9.4%,移民已成全球发展与繁荣的基石,在促进经济增长和人类发展方面存在巨大潜力,但因正常移民途径有限,保护措施不足,移民极易遭受暴力、剥削和危险。国际移民组织“失踪移民项目”显示,过去9年,至少6万移民在旅行途中死亡或失踪。(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