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香格里拉|“世界的香格里拉”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4: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昆明11月14日电 (高雅曼)14日下午,“世界的香格里拉”主题采访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正式启动。

  为立体展现迪庆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11月14日至18日,15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迪庆各地,运用多语种和融媒报道的形式,生动讲述“世界的香格里拉”的故事。

“世界的香格里拉”主题采访出征仪式。主办方供图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地处云南西北部,滇、藏、川三省交界。这里有高山峡谷、雪峰冰川、高原湿地、森林草甸、淡水湖泊、珍稀动物、珍贵植物等诸多奇异景观,被称为“地球物种基因库”“动植物王国”“天然高山生物园”“北温带植物体系的摇篮”“世界花园之母”。

  据介绍,“世界的香格里拉”主题采访活动将对滇藏铁路丽香段建设情况、普达措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成效、传承2000多年的尼西黑陶制作工艺、维西县塔城镇旅游发展,以及香格里拉市社区工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实地采访。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云南省委网信办联动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邀请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新闻网站,西藏、四川、云南、青海、甘肃等省区媒体全程采访报道。(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