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特效影院年观众量首破百万 2024元旦将上映3部全新影片

发布时间:2024-04-29 03:51:3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馆12月19日发布消息说,该馆特效影院近日迎来2023年的第100万名观众。这是中国科技馆开馆35年来,特效影院年观众总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较2019年增长66%,实现历史性新跨越。

  中国科技馆设有球幕影院、巨幕影院、4D影院、动感影院4座特效影院,2023年特效影院共上线60余部优秀影片,满足公众多样观影需求。

  中国科技馆透露,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元旦假期,该馆特效影院将上映《神奇的捕虫植物》《海狮:生存空间告急》《昆虫总动员》3部全新影片,并邀请植物学、动物学和天文学专家,做客中国科技馆科学影迷亲子沙龙活动,为孩子们的新年假期增添科技内涵。

资料图:中国科技馆。 中新网 记者孙自法 摄

  据介绍,中国科技馆开馆以来,4座影院以高质量的硬件设施、优质的科普影片、一流的服务水平、丰富的特色教育活动备受观众好评。2023年,巨幕新影院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运行;球幕影院也进行安全设施改造,亮化老放映机设备展,既确保观众安全,又突出影院老放映机的历史感科技感。

  2023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活动、“光影科学梦”科学家精神电影巡映活动、2023中国纪录片大会展映展播、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启幕仪式、《我本少年》全国首映礼等多个活动在中国科技馆特效影院举行,为公众提供了视效、声音、舒适度与科技教育于一体的观影学习新体验。

  中国科技馆表示,特效影院年观众量超过百万既是突破也是起点,该馆将持续打造有情怀、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科普特效影院,以科学教育推动更多公众走近科学、点亮梦想。(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