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ESG一站通”平台

发布时间:2024-04-20 06:41:21 来源: sp20240420

  本报香港1月25日电  (记者冯学知)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牵头建立的“ESG一站通”平台近日在香港举行启动典礼。该平台旨在配合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双碳”目标,全方位支持香港中小企业数字转型和实践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策略,迈向可持续发展。

  加入“ESG一站通”的业界会员可免费进行在线ESG评估及取得绩效卡,参与知识分享研讨会、服务方案展示及交流会议等,利用创新科技加快达成其ESG目标。平台现已有逾150间支持机构(包括商会及团体),近200间企业加入成为绿色会员。

  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与金融监管机构和业界同心协力,把香港发展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及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会继续多管齐下让中小企分享发展 ESG 和绿色金融的果实。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毕坚文表示,在现今工商营运环境中,ESG已成为衡量企业发展前景及价值的重要指针,中小企业在实践ESG上往往会遇到资源不足等挑战,“ESG一站通”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优质服务,助他们创优增值。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以“引领可持续发展:部署ESG策略2024”为题的论坛,来自房地产业、电力供应商、建造业和纺织业等行业的业界代表深入探讨各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投资ESG为企业创造的长期价值。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