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连开4条国际货运新航线

发布时间:2024-03-29 18:41:0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广州11月13日电 (许青青 关悦)据广州海关13日发布的消息,进入11月以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迎来一波国际货运航线开通高峰,连续开通4条国际货运新航线。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对新航线货运航班进行监管。广州海关 供图

  据介绍,这4条国际货运新航线分别是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开通的“广州—马德里”和“广州—米兰”货运航线,圆通货运航空公司开通的“广州—拉合尔”货运航线,以及德国欧陆航空公司开通的“莱比锡—广州—辛辛那提”货运航线。这4条国际货运新航线的开通,为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每周新增16架次国际货运航班,预计每周可新增超1400吨的航空货运运力。

  其中,“广州—马德里”“广州—米兰”两条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为中欧之间的物流运输提供强力支持,为中欧间的经贸往来注入新的动力。

  拉合尔则是中巴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广州—拉合尔”货运航线的开航将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提供更为便捷的物流通道。

  “莱比锡—广州—辛辛那提”货运航线则将欧洲、亚洲、美洲的重要物流节点贯通,促进国际物流运输和贸易往来。

  据统计,目前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已开通国际货运航线90余条,今年前10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监管各类国际货运航班1.9万余架次,监管进出境货物超100万吨,货值超2500亿元。(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