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情锤炼快反硬功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9:40 来源: sp20240428

隆冬时节,北京卫戍区某团结合战备任务,组织一场警卫应急训练。随着战斗警报响起,官兵根据预案,迅速展开行动。

“我们针对警卫任务特点,不断加大特情处置难度,扎实提升部队应急作战能力。”该团领导介绍,他们从难从严设置应急训练课目,常态组织应急分队展开高强度训练、参与重大紧急任务,不断锤炼快反硬功。

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应急分队刚处置完营区门前的突发事件,“远程机动支援”的指令随即下达,官兵迅速奔赴下一作战地域。“前方交通拥堵,迅速更改行进路线。”机动途中,特情突至,官兵迅速启用备选路线。随着训练深入推进,对抗强度不断加大,临机特情接踵而至,官兵密切协同、见招拆招,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

训练结束,参训官兵随即展开复盘总结。该团领导介绍,通过此次训练,警卫支援各要素得到有效检验,多种特情处置方案得以升级完善。下一步,他们将围绕训练中发现的战备转换、特情处置、机动行军等方面问题,展开专攻精练,着力提升部队遂行警卫支援任务能力。(吴越、万恽豪)

(责编:彭静、薄晨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