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日方同中方一道为持续改善发展两国关系作出切实努力

发布时间:2024-04-28 19:18: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日两国联合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在中日双方因核污染水排海而对立的背景下,民间好感恶化或许会影响两国关系稳定。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也注意到两国受访者普遍认同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期待两国关系改善,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

  中日互为近邻,同为地区重要国家,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日方同中方一道,以纪念缔约45周年为契机,为持续改善发展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作出切实努力。(完)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