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在吸引全球人才方面极具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4-04-29 00:24:27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香港11月9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9日表示,2023年前10个月,各项输入人才计划共收到逾18万宗申请,逾11万宗获批,其中“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计划”)共收到约5.5万宗申请,有逾4.3万宗获批。这一成绩充分证明香港在吸引全球人才方面具有高度竞争力。

李家超当日出席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创立暨首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并发表致辞。他援引数据表示,2023年以来已有7万名人才通过各项输入人才计划落地香港,这一数字是原先订立“每年吸引3.5万名人才来港”目标的两倍。

“人才是第一资源。”李家超说,疫情过后,世界各地都争取加快经济发展,推出各项争取人才的措施,香港也是如此。他强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这里有一流的营商环境、精彩的生活文化、便捷的交通网络,让全球人才可以大展宏图。

李家超寄语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助力人才融入香港,鼓励人才落地生根、贡献香港,同时积极推介香港的独特机遇,吸纳更多专业人才,共同推动香港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是一个非营利团体,由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尚海龙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内地高校的香港校友会于2023年7月登记注册,这些学校均在“高才通计划”高校名单中。协会旨在为各界高端人才融入香港提供职业建议、社交文化活动和生活支援等,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香港社会。

(责编:刘洁妍、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