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村气排”福建长泰举行 香港轻(气)排球总会组队参赛

发布时间:2024-04-26 23:26:15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漳州11月25日电 (廖珍妹)“我们是第二次打气排球,还没来过内地打比赛,这次也想学习一下打法、技术。”香港轻(气)排球总会秘书长黎宝玲说。25日,2023年中国·长泰乡村气排球公开赛开幕式在福建漳州长泰区举行,香港轻(气)排球总会组队参赛,受到热烈欢迎。

25日,2023年中国·长泰乡村气排球公开赛开幕式在福建漳州长泰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长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活动设置男女中青组4个组别,各组别第一名将获得奖金和本地农特产品总价值为20000元的奖励。此次为全国第一个“村气排”在长泰区举行。全国15个省份101支代表队的91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在三天的赛程中将举行近230场比赛,竞争激烈异常。

图为2023年中国·长泰乡村气排球公开赛开幕式现场。长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亲子排球《快乐排球》、闽南语歌舞《闽台四果汤》、浦南古傩《两岸共情·弄大尪》等节目精彩纷呈,让与会者一睹闽南风俗特色的魅力。

  据悉,长泰区气排球运动群众基础和赛事氛围浓厚,2023年3月还包揽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和男子青年组三组冠军。2023年长泰区被福建省排球协会授予“福建省气排球训练基地”。

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闽南风俗特色节目。长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此次赛事由中国排球协会指导,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排球协会、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长泰区人民政府、漳州市文旅康养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加快文、旅、体、农多业融合发展,达到“借助一粒球,点燃一座城”效果,增强体育赋能乡村振兴的作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