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举办原味年活动 唤醒游客年味记忆

发布时间:2024-04-23 20:54:01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网 金华1月27日电(童笑雨 徐文)逛花样磐安,过康养大年。1月26日,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在浙江省磐安县乌石村启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热闹非凡的原味市集,新年的仪式感和幸福感扑面而来,传统地道的年俗氛围和热情浓郁的山乡风情唤醒了在场游客的年味记忆。

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磐安·原味年活动以“原味年+爱情线+趣文化+潮流风”为主线,围绕“我的日子你的年”“念想双峰羊家有喜”等9大主题,组织春节民俗、文艺演出、非遗体验、夜景灯展、民俗踩街、云游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营造磐安独具特色、热闹喜庆、快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小城的味道,掀开了舌尖的欢笑。”歌声里浓浓的年味记忆随着一个个充满乡愁的情景,在游客心中流淌。“老底子的烟火美食、热情好客的民宿老板、泛着清香的宁静空气,我的日子你的年,来磐安过年的烟火气最能抚慰都市人的乡愁。”来自上海的游客小妮说。

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彩虹旅行团”主播作为磐安星推官,带领观众畅游“滋味磐安”,跟着音乐感受磐安的康养年味、活力年味、文化年味、民俗年味。

  打糍粑、磨豆腐、蒸腊肉,这是升腾在乌石村的“年味”,也是磐安原味年市集的“原味”。游客们沉醉在丰富的民俗活动体验里,品尝舌尖上的美食,带走一袋袋“土”味十足的农产品,欣赏着难得一见的非遗技艺。

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将贯穿小年、春节、元宵节等节日,一直持续到2024年3月31日。

  此外,磐安县龙灯源、舞龙峡等热门景区还推出了五折春节优惠活动,让游客感受磐安的好客之情,体验愉快的年味之旅。

磐安民俗表演。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2024年磐安一季度文旅“开门红”政策,针对磐安县内外旅行社、住宿餐饮单位以及文旅消费者,将发放奖励及消费券共计520万元。

  从2017年开始,磐安已成功举办了6届“原味年”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游客感叹,这是一个充满“文化味”,遍地“好风景”,饱含“烟火气”的中国乡村年。(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