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手“四打一” 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3: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 缪璐)第2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19日起在上海大酒店举行,首战由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登擂挑战韩国队主将申真谞九段。

2月19日,第2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 记者 汤彦俊摄

  本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此前已举行北京站和釜山站两阶段比赛,目前,中国队还有赵晨宇九段、丁浩九段、辜梓豪九段、柯洁九段4人等待出战,韩国队和日本队则分别只剩申真谞九段、井山裕太九段1位主将。

  北京站中,日本队先锋许家元九段战胜韩国队先锋偰玹准八段后,随即不敌中国队先锋谢尔豪九段,之后谢尔豪连续击退卞相壹九段、芝野虎丸九段的挑战,以3连胜结束北京站比赛。

  釜山站上,谢尔豪再胜元晟溱九段、一力辽九段、朴廷桓九段、余正麒八段,以7连胜追平2016年、2018年范廷钰九段和2019年杨鼎新九段在农心辛拉面杯创下的单届比赛最高连胜纪录,但最终被韩国队申真谞九段终结连胜。

  当天出场的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和韩国队主将申真谞九段,此前两人在2017年第22届三星杯16强战和第22届农心杯第10局中交手两次,申真谞全胜。两人之间的胜者将于2月20日接受中国队第二位出场棋手的挑战。

  前24届农心杯的比赛中,韩国队获得15次冠军、中国队获得8次、日本队获得1次。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表示,谢尔豪的7连胜让我们目前在人数上占据优势。正如大家所知,申真谞和井山裕太两位选手都非常有实力,而且擂台赛上也不乏以一人之力逆转局势的先例存在。所以我们中国队也不会掉以轻心,会认真对待(比赛),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年没有拿到冠军,我相信我们年轻的棋手能夺回农心杯的奖杯。

  此外,第一届农心白山水杯世界围棋元老最强战第二阶段比赛当天同时举行,赛制一如农心杯,参赛年龄限制为1969年前出生。

2月19日,第一届农心白山水杯世界围棋元老最强战第二阶段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 记者 汤彦俊摄

  中韩日三国各派四人组队参赛,中国队棋手包括聂卫平九段、马晓春九段、曹大元九段、刘小光九段;韩国队棋手包括曹薰铉九段、徐奉洙九段、刘昌赫九段、崔圭丙九段;日本队棋手包括武宫正树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彦坂直人九段、山城宏九段。

  当天中国队曹大元九段攻擂韩国队崔圭丙九段,最终经过190手的激战,崔圭丙九段中盘获胜。这也是崔圭丙九段取得的第二场胜利,此前的北京站比赛中,崔圭丙九段攻擂得手,战胜日本队彦坂直人九段。(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