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龙年古都新韵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20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9 05:30:27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徐婧) 今年元宵节,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20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市民游客可至各大市属公园赏春花、猜灯谜、做花灯、观皮影、画糖画……赏龙年古都新韵,体会团团圆圆的节日氛围。

紫竹院公园元宵花艺讲座(资料图 )。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颐和园、北海、香山等古典园林将在德和园、永安寺、致远斋等标志性景区带来热闹的文化体验活动。在颐和园,游客可以制作龙灯、舞龙戏珠、祥龙彩包、龙头帽等节日作品,在讲解和拼图活动中领略古建彩画的魅力;北海公园在永安寺景区举办猜灯谜活动,在灯笼中写上谜语供游客观赏解答,增加游园乐趣;香山公园致远斋长廊悬挂了不同朝代、不同风格的灯笼,并配有灯谜、快问快答等环节供游客参与互动。

  蜡梅“上线”报春,市属公园花意浓。一场降雪,为市属公园初放的蜡梅增添了难得的景致和趣味,本周末,各处室内花展也将为元宵节增添浓浓的春意。香山公园在松林餐厅布置迎春花展,用茶花、杜鹃、牡丹、桂花、兰花等进行组合搭配;春节假期后,中山公园更换了唐花坞花卉,以梅花、迎春、杜鹃、海棠、榆叶梅等花期控制花卉,搭配朱顶红、大花蕙兰、北美冬青等应季精品花卉,烘托春意盎然的元宵气氛;紫竹院公园举办花艺元宵展览,同时以讲座的形式赏析年味插花作品,为观众线上讲解中国传统插花习俗。

紫竹院公园元宵花艺讲座(资料图 )。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这个元宵节,众多节日民俗体验期待游客现场解锁。天坛公园推出“祥龙献瑞灯影照福”科普活动,游客可以线下线上参与猜灯谜、做花灯等元宵民俗活动,线上欣赏“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系列展演《古韵遗音》,感受传统音乐魅力;景山公园新春文创及食品市集自春节假期持续至元宵节,集合了景山新春文创、草编非遗、京味美食、创意美物、生肖文创等各式“国潮”;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在创艺工坊、春雨堂等区域,开展窗花剪纸、九九消寒图、书签制作、古建木作、传统香文化等丰富的体验活动。(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