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说伊朗导弹对以军事基地造成“轻微破坏”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8:47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4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14日凌晨发表声明说,伊朗早些时候向以色列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以军一处军事基地被“轻微破坏”。

声明说,大部分来自伊朗的导弹被以色列“箭”式反导系统在以色列领空之外拦截,以军还出动了数十架战斗机进行拦截。来自伊朗的袭击令以色列南部一处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被“轻微破坏”。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声明说,此次袭击是针对以色列此前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进行的导弹袭击等行为。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4月1日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叙利亚说袭击由以色列发动,伊朗领导人坚称要发起报复打击。

(责编:艾雯、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