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越南两国军舰结束访问驶离香港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5: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1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了解到,当天上午,马来西亚海军“雪兰莪”号巡逻舰、越南海军“光忠”号护卫舰驶离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港,圆满完成为期4天对香港的友好访问。

  两国军舰是结束在广东湛江举行的“和平友谊—2023”多国联合演习后来港访问。访问期间,驻香港部队邀请两国海军官兵走进展览中心,参观香江卫士主题展览和装备模型展示。在香江卫士展厅,马来西亚的海军军官纳斯鲁尔在展板上看到了自己参加“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演习时的照片,兴奋地站在展板前再一次合影留念。

  纳斯鲁尔表示,当年他参加了陆上行动的桌面推演,这次是随军舰来华参演。非常高兴能够两次参加“和平友谊”系列演习,帮助他增长阅历,此次演习也让他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海军。

  据悉,两国军舰访问期间,驻香港部队官兵还与到访的两国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举办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驻香港部队方面表示,这些活动增进了中马、中越官兵间的友谊,深化了中国军队与两国军队的理解互信和务实合作,进一步凝聚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稳定的共识。(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