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所高校728名跑者汇聚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0: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2月16日电 (记者 缪璐)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16日在上海展开角逐,来自52所高校的728名跑者汇聚徐汇滨江,在冲刺和接力中展现青春。该赛事也成为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高校路跑接力赛事。

12月16日,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举行。(上海体育局供图)

  最终,重庆大学以9小时33分55秒的成绩打破赛事纪录问鼎冠军,清华大学位列第二,兰州交通大学获得第三名。

12月16日,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举行,重庆大学获得冠军。(上海体育局供图)

  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设置近千场资格赛、数百场预选赛、七场分站赛和总决赛,覆盖全国32个省与直辖市,汇聚千余所高校,参与人数近40万人次。

  本次总决赛举办地徐汇滨江,其每一寸跑道也在诉说着上海的华丽转变。来自北京大学的陈炤宇曾在上海求学,此番作为北京大学的核心队员,与队友一起获得第五名,他表示,自己对滨江情有独钟,在这条最喜欢的赛道上奔跑,留下着难忘的青春印记。

12月16日,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举行。(上海体育局供图)

  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创办8年间,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赛事管理方式,今年还逐步在赛事中加入智慧化赛道管理、AI智能影像及轨迹追踪技术等创新体验,让赛事赢得了“专业”的口碑。

  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外籍队员们表示,比赛让他们非常兴奋,滨江赛道的体验非常好,明年一定会再来,“我们要把赛事推荐给更多海外的朋友。”

  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徐汇区政府和每步科技共同主办,该项赛事已不仅是对体力考验的比赛,也是一个讲述上海故事的舞台,让一代年轻人在赛跑中,了解上海,爱上上海,更让上海的现代化形象和文化底蕴通过这些未来精英传播到世界各地。

  上海市徐汇区体育局副局长戴文蔚表示,即便天气寒冷,年轻人在现场展现的热情和活力,是体育精神最好的体现。同时,通过优秀赛事和城市空间的结合,能够更好擦亮城市名片。(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