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安全局又抓获三名莫斯科恐袭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4-04-27 21:12:1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莫斯科4月4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4日通报说,在莫斯科、叶卡捷琳堡、鄂木斯克又抓获3名“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涉案人员。

  俄罗斯媒体援引通报内容报道说,俄联邦安全局在莫斯科、叶卡捷琳堡、鄂木斯克三地又抓获3名涉嫌参与“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的涉案人员,其中一人为俄罗斯公民,另外两人为来自中亚地区的外国公民。调查确认,其中两人曾转移资金用以购买恐袭中使用的枪支和交通工具,另一人曾直接参与招募恐袭参与者并向恐袭实施者提供资金。

  另据俄总统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俄罗斯独立工会联合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判断,完全有理由相信,莫斯科血腥恐怖袭击幕后主使者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破坏俄罗斯的团结。他强调,俄罗斯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是俄罗斯多民族社会的团结。

  3月22日晚,莫斯科州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导致144人遇难、551人受伤。俄联邦安全局此前宣布已抓获11名涉嫌参与恐袭人员,其中包括4名恐袭事件的直接参与者。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已先后批准对其中10人羁押候审。(完) 【编辑:曹子健】